大家早安,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一篇非常好的文章,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個小女生,常常被爸爸打,還被爸爸罰站。於是就自己研發出一套抗恐懼與焦慮的方式,也就是透過姿勢改變自己的心態。

她會儘量在捱打和受罰時呈現開放性的姿勢,提醒自己不要畏懼,讓所有情緒透過流動離開自己的身體。

同時當遇到極大的挫折困難,或者是憤怒時,她會躺在床上,幻想自己手腳無限延伸,整個人呈現大字形,盡力伸展四肢到自己的極限,同時幻想自己無限膨脹。

讓這些負面的情緒可以透過身體膨脹的方式,離開自己的心。

因為受到這篇文章啟發很大,所以最近我也在自己身上進行了這樣的實驗,曾經我是一個對人群感到恐慌並且會不自信的人。但是當我刻意的大搖大擺,抬頭挺胸,用最開放正向的姿勢去面對一切,我發現曾經禁錮於我心裡的情緒,慢慢好像從我的細胞透過這些姿勢流了出來,我變得開朗正向,彷彿可以接受一切的可能。

手掌的姿勢也非常重要,比如說握拳代表的是防禦和攻擊,手掌向下代表的是沮喪、憂鬱,而手掌向上代表的是開放,以及接受一切所有的可能。因此坐著的時候,我會儘量讓手掌朝上。

脆弱時,我們時常會含胸駝背,而當我們感到自信正向時,我們會不自覺的挺起自己的脊柱。

因此我們可以倒因為果,讓自己透過挺起脊柱、開胸闊背的方式,保持正向的心態,不畏懼人言雜語,隨時隨地自信開朗。

同時隨時提醒自己,用最輕鬆自在的姿勢面對所有的事情,你會發現當姿勢改變了,心態也會隨之改變,以前的我總是坐的特別板正,生怕影響到別人,但是現在我開始隨心所欲的坐著。

偶爾換個姿勢,腳打開一點,或者是伸直一下也無所謂,當我做出這些姿勢之後,我發現我變得無所畏懼,它隨時隨地都在提醒著我:「你可以勇敢,你可以自信,你可以正向,你可以開朗!」關於我的這個發現,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正向的影響,謝謝你們的觀看。

arrow
arrow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