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用最實惠的價格創造最便利的體驗,想必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到底要多久才能收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東西呢?我也很好奇,所以使用不同的物流(全家、萊爾富、蝦皮店到店,以及7-11)進行了購物實測。包裹從賣家到買家手上的過程,會經歷這五個階段:包裹成功寄件->包裹離開門市->抵達物流中心->物流出貨(跨區轉運、理貨、配送)->抵達收件門市。經測試萊爾富、全家、7-11、蝦皮店到店大約二到四天會成功送達,我總共實測了五趟,在下面附上運輸流程圖,方便大家推算時間。

        如果著急收到貨件的話,記得留意賣家位置,台灣大致上分為北、中、南、東部,東部配送時間可能略長。如果賣家區域與你的區域一致的話,會比較快收到貨物,比如:賣家在新北,買家在台北。另外,也盡量不要選擇蝦皮店到店,由於較為實惠的價格,時常有貨件壅塞的情形發生,可能會較晚收到。

        經過測試,最讓我意外的是萊爾富,可能該時段選擇萊爾富的貨物較少,賣家寄出的時間恰為物流轉運的時間,速度竟然異常的快,1/21寄出,1/22收到。如果真的有緊急需求,非常推薦PChome24h,在24小時內保證送到。而熊貓、優食的生鮮雜貨也有跟燦坤、NOVA、愛買或大潤發合作,一個小時內幾乎必達。

       除了參考本篇文章,如果想知道最新物流實測數據的話,可以參考我的新文章:最新!萊爾富、全家、7-11、蝦皮店到店幾天才會到呢?網購速度詳細比較!多久會到?以小時計!

以下將依序列出全家、萊爾富、蝦皮店到店,以及7-11的實測紀錄:

1. 全家:2~3天

image

2. 萊爾富:1天半

image

 

3. 蝦皮店到店:2~3天

image

image

4. 7-11:2~3天

image

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快快收到自己期待的貨物啦!一切順利!

同場加映我的新文章:

蝦皮賣場開業指南,二手賣場實現斷捨離,賺進人生中電商第一筆錢!

你想用自己的能力賺進電商平台第一筆錢嗎? 你想好好跟過去的生活告別,做一個徹底的斷捨離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開創你個人的二手賣場會是最好的選擇,不僅可以在過程中創造收益,更可以保持家中環境的整潔與乾淨。我目前已經開設個人蝦皮二手賣場長達半年的時間,在這邊,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半年以來我的心得與收益。

  •  

  •  
arrow
arrow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