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寫作文,最後一句常常是‘我立志,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學期平均立二三十次志吧,很不走心。”
“長大以後才發現,做一個對社會無害的人,已經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了。”
<無汙染,無公害> priest大大
當時看到這個文案真的挺感動的!小時候,討厭被老師管,就想當校長,管老師。喜歡吃美食,看電影,就想做料理鼠王裡的美食評論家,或是電影部落客。可是身邊的人說會脂肪肝,哈哈哈哈!又想蓋磚頭房子,或著開插秧機種有機田,但可能還得吃的壯一點,才不會被磚頭壓死。
一個晚上,我把自己所有想做的事情列出來,一一跟在家裡的生活比較,發現現在的生活,我老早滿足了。我一個月總花費大致一萬,攤下電腦等等雜物,可以算成一萬五。即使最低工資,也能活得非常好。
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好像什麼都不需要。
這一剎那,忽然很快樂,這種快樂不是依靠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件東西,很純粹,沒有邊際。
就是一種,圓滿到底的歡喜。
好像樣樣都沒關係了!
但我依舊會認真,會盡力,看到人痛苦,用能力衡量自己所能給出的,專案來了,就埋頭幹它
其實呀!我依舊還是會恐慌,依舊還是有憂鬱,依舊會憤怒。
但,沒有問題了,是這樣的。
憤怒,沒有問題。
憂傷,沒有問題。
就算當眾落淚,那又算是什麼呢?
看到人會恐慌,那就慌呀!讓他慌,沒有問題。
輕鬆,是一把最好的鑰匙,樣樣輕鬆,樣樣不嚴肅,好像就能重新活過來了。
若能活出無汙染,無公害,我想,那便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