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不知不覺我也到了大一的第2個學期,順利度過了在大學的這半年生活,我想要分享一下大學和高中的差異,我將分為三個部分進行討論:


第1個部分是課業壓力的部分,在大學心態上的課業壓力會比較輕,因為不像是高中或者是國中需要準備學測與會考,上了大學沒有那麼大的必要的壓力,但是課業壓力卻不會少太多,因為大學每個禮拜都要交好很多份報告,所以會跟高中差不多重甚至帶更重一點。我自己是認為大學的期中考與期末考比高中的簡單,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高中考的太難了。大學比較正常一點。一學期大概選18~22個學分,我認為是合理的範圍,如果到了24學分可能會太忙,而16學分的話,其實我認為也是可以的,如果你想要過得比較輕鬆愜意的話,這個學分也是可以順利畢業的。


第2部分是人際關係的部分是上了大學,我們將第1次自己在外面過夜,因此但是要保持良好的溝通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學會表達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忍氣吞聲,同時我們也將學會更加的體諒別人,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大學宿舍好像就是另外一個家一樣,每個室友或許都可以成為你生命中很好的朋友,甚至是家人一樣的地位。


第3個部分是自我要求,我認為大學跟國高中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切的問題將不會像國高中一樣,祇有一個可能的答案,在某些課程你將被賦予創造的權利,你可以表達自己,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創造去嘗試,去書寫。老師會給你高分,並不是因為你的答案符合既定的標準答案。而是因為老師感受到了你的心意,感受到了你創新的理念,是因為你,而不是因為這些背誦下來的數據與公式。因此我認為,到了大學或許可以更加的打開自己的心,在課業上給予自己較少的壓力,同時也在心靈上給予自己較大的空間,不要太壓迫自己,學會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我認為這是大學最重要的事情。


謝謝你們的觀看,希望能帶給你們一點點的回饋。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