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的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準備心得, 在7月18號,我參加了第一次的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滿心都是忐忑,因為有許多英文程度很好的朋友們都沒有通過複試 。當然在去參加複試前也做了好幾本參考書穩定自己的心神。一開始考的是口說,口說分為3個部分:問答、看圖敘事,還有申論。接下來考翻譯跟寫作,個人覺得複試中,寫作更困難,不容易通過 。寫作之中,他是規定你大概寫180字左右,可是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寫得長不太會扣分,評審會覺得你內容豐富, 而且長篇作文也可以比只有100字的作文更為有深度。我總共做了四本參考書 :
1、郭文興老師所編著的全民英檢中高級口說與寫作題庫
2、全民英檢中高級寫作官方指南
3、兩本官網上的模擬試題 
這四本就是我準備的方向 , 可以跟著第一本進行模擬口說訓練,播放他的CD之後,就可以開始回答口說的問題,有助於臨場表現。其實我認為準備口說的申述部分跟作文的寫作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背範文。我在考試之前背了七篇範文。(都是從上面三本中挑選的範文) 其中一篇是在講人口高齡化的問題,還有一篇講述低薪帶給現代年輕人的壓力。當天考試 申論跟寫作的題目剛好跟這兩篇作文有所相關, 於是我就可以以記憶的印象, 架構整篇文章,不是不知所措的下筆。
這三本參考書我由衷推薦給準備考試的人,個人覺得第一本對我的幫助最大,希望所有正在準備的人都能拿到好成績。
ps.在此我想安慰沒有考過的人,身邊很多強者運氣不太好,明明英文真正比我強,卻沒有通過,但是全民英檢其實沒有絕對的必要性,還有多益,托福,雅思等等考試可以證明你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