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是燒腦的神片,節奏還有步調緊湊,當然,不禁佩服導演的拍攝技巧與能力。在這部電影中,我們看見了人心的詭譎多變,還有各式各樣的爾虞我詐,這部電影的另外一個名稱為看不見的客人,我認為這個名稱也非常的切合。img15396d

  是在2017年所出產的西班牙片,我個人偏愛西班牙片,因為西班牙片的品質都高於水準之上,是非常精彩的一個電影,而且令人驚嘆的是,這部電影只花了約400萬歐元的成本。

  但是,它所展現的精巧細膩,遠遠超出於這一些金錢的估計,男主角跟女主角飾演的都非常的到位,也是不容忽視的重點是這部電影在台灣宣傳成本極小,單單是靠在ppt上面網友的群起推薦,這部電影在大家的心目中有了不一樣的地位,我認為這部電影之所以如此賣座,一大部分要歸功於它緊湊,而且毫無不合理之感的邏輯劇情。

  在劇情中看見各種人物的內心戲,還有她們心中的對白,以及衝突。電影中由一個律師,還有男主角談話所構建而成的。男主角是一個事業非常發達的商人。他與女主角發生了外遇,但他的生命中卻由一場意外,兩人同時因為場車禍殺害了一個前途有為的年輕人,男主角甚至是在得知年輕人還沒有死去時,把年輕人關入車子裡推入水中,造成年輕人的死亡,而女主角最後因為內心的各種愧疚感,還有心中的痛苦。主動跟死著夫婦道出事情,並打算向男主角表明要去認罪,因此與死者的父母演的一場戲。

男主角以為死者父母要敲詐,之後帶著一大筆錢去旅館,了解到女主角所設下的局,和實情(女主角希望賠償那對夫妻,他們失去兒子的憾恨),將女主角打死。為了要避開自己的嫌疑,最後偽裝成他人入侵傷害女主角,

  在律師的步步營造之下,男主角說詞中的許多破洞。本來指向女主角是一切事情,以及禍害的罪魁禍首,慢慢讓觀眾理解道,原來男主角才是裡面真正心狠手辣的人,最為富含戲劇張力的是當影片進入尾聲時,我們發現原來律師是死者的母親,而父親正在別樓監視著這一切。他們精心的計畫著。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將男主角自己的自白完全錄音,讓男主角得到應有的罪責,最後的神來一筆是真正的律師終於出現在大樓中,而死者母親脫下了律師的面罩,他們的復仇的計畫終於結束了,這部電影驚心動魄,是一部不可不看的推的西班牙神片。

  導演的構思,還有劇本的設計都非常得絲絲入扣,令人完全不會出戲,另外,這個導演也有另外一部佳作失物招領,但我認為其遠不如佈局。佈局,還是我心目中本導演第一名的電影。

arrow
arrow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