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到2023年,我想分享這一段時間經營部落格的心得,還有目前的經營成效。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這個部落格的七歲生辰,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時常斷更,但是仍心懷感恩有一群人陪伴著我。真的非常感謝來到這個小天地的每一個朋友們,謝謝你們在忙碌的生活中能踏進這裡,甚至是留下一些你們的言語和想法。雖然可能只是一兩句話,但對我來說也是莫大的鼓勵。

回首看看過往的貼文,發現我時常胡言亂語,不知所云,但有時候也會讓自己很驚訝,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有這樣的想法。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發現自己過往的視角雖然有時候能跳脫局面,但大部分時候仍很狹窄,也意識到自己不斷的轉變與成長,在文風上有不小的轉變。

對於未來的自己,我的期望是能有寬廣可容天下的襟懷;初心不變;同時知足常樂。也希望每一位讀者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小小許個願,希望這個部落格的文字,能帶給各位讀者為小的幫助與力量。「我們,一起進步!」

也希望能透過這篇文章給一些想要踏入自媒體產業的朋友們一點小小的經驗。

痞客邦部落格其實是一個 seo(搜尋引擎優化)寫的蠻好的平臺,在Google上面的搜尋排名都非常靠前,也就是說這個平臺有它的好處,但是也有壞處,就是創作者被抽成的比例實在是太高了。

可以寫部落格來賺錢嗎?這個答案我相信是肯定的,但是要累積到很大的流量才有可能從這個產業去賺錢,同時也要有大的毅力還有耐心,去維持部落格的更新和維護。

目前我的部落格有大約100多篇的文章,我從2016年的7月開始寫這個部落格,目前是2023年的7月,也就是說我寫了長達7年的時間。這個部落每天的人氣大約落在400人次左右。

我目前正式開始投放廣告一個月,可以產生些許薄利。

這個利潤真的是非常小,一個月我大約會有42塊的盈利。

也就是說約12,000次的觀看次數,我只會有約40塊的盈利。

YouTube等不同的自媒體營銷平臺營利比起來非常的微薄。基本上YouTube1000人收看,大概會有70元的臺幣。

所以如果我是在YouTube上面獲得同樣的觀看量,我的收益大約是落在840塊,是我目前的收益的21倍。

但這並不奇怪,因為文字比起影音少了不少的優勢。畢竟投放的廣告在影音媒體上面是可以動態的,而在文字的自媒體上面則是比較偏向靜態的,像是側欄廣告或者是文內廣告等等類型,自然是無法互相比較的。

再來就是痞客邦這個平臺本身給創作者的投放價格也是比較低的,造成有許多創作者直接出走。

這個時候就可以透過Google AdSense進行廣告投放,也就是Google幫你在你的部落的插入廣告來增加你的收益,Google的每則廣告瀏覽與點擊價格其實都不低,如果順利使用它,會增加不少營利。我目前也在申請,不過不一定可以成功,但是如果之後成功了,可以跟大家再分享一下之後的情況。

部落格的經營,本來是想要專攻書籍和電影心得分享,但是後來好像不知不覺就走散了,整個創作的範圍變得很大,就變成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就寫什麼。

但是我覺得他本身有一定好處,我不會對創作這件事情失去熱情,因為我在上面寫的東西都是我當下真正想講的東西,而且也比較不容易被侷限。

畢竟我的部落格不是以盈利為目的(如果是的話,我恐怕會餓死,哈哈),其實大部分的文章都是經過考慮之後,想說這樣的文章或許可以幫到某一類族群的人,所以才進行撰寫。

目前的這個盈利也很微薄,甚至我根本無法提領出來,因為要超過1000元才可以領出來,而1000元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相當遙遠的距離。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的部落格,讓我能有繼續創作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部落格 經營
    全站熱搜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