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Y1030       

        挪威的森林觀後感:挪威的森林是村上春樹的代表作之一,我們甚至可以在看到村上春樹一貫的風格,還有獨特的寫作方式,村上春樹是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作家。堪稱是諾貝爾文學獎最大的遺珠,挪威的森林主要是以愛情以及人性方面的情感為主軸。

 村上春樹曾經說過:我想這本小說必然會被人喜歡或者不喜歡。對我來說,我只希望這部作品能夠淩駕我這個人而存續下去,挪威的森林是非常可愛的著作,圍繞其中的人除了的一人稱的我還有兩個女人,分別是好朋友的戀人直子,和同科系的女孩綠。裡面描述了非常多關於自殺的情節,尤其是第一人稱的我的好朋友自殺之後帶給直子,還有主角非常大的影響。

5234472256_cc789b496b

  還有故事中,很多角色也相繼自殺,或者是以癌症等方式離開了人世,除了震撼之感,這本書的整體觀感會讓人有一種失落無力的感覺。但你會發現。最黑暗的牆角還是透進來光。最後主角在他深愛的兩個女人之中,也就是直子跟綠選擇了綠,直子最後也因為走不出心理問題而選擇離開人世。並且為後續的劇情改了開放式的結局,留給讀者們無窮的想像空間。

  挪威的森林,非常的成熟,架構也很完整,閱讀時絲毫不費力,而且會非常順暢的讀完整一整部小說,我只花了大概四個小時,就把整部小說從頭到尾詳細的閱讀完了,可以看出作者對於人世間的價值觀,還有社會的觀點,也會看到作者對各個文學家的喜愛,如裡面就再三的提到了費茲傑羅的大亨小傳,這部小說在日本文壇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村上迷決不能錯過閱讀這本書,可以看出村上春樹平易近人的一面,不同於他其他的著作,以複雜文字夾帶了豐富的寓意,還有遐想空間,這本著作感覺比較偏向輕小說,雖然裡面的內容同樣也有很深層的思考的空間,可是他的輕盈不會有任何負擔的感覺。

  最後的最後,無論任何有人都存在的地方,某個時刻,這個故事將會引導你前往內心深處的森林。

arrow
arrow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