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中級準備方式(複試),複試的話我使用四本參考書。

 

1. 國際學村出版的全民英檢,中級寫作跟口說題庫解析。題目偏難,沒有那麼切合正式考試的模式。不過,這本的好處是附有一個cd。可以聽cd的內容,訓練口說能力跟著cd複誦,真的對臨場考試有所幫助。

 

2. 第二本是,中譯英習作示範活用單字與語法(適用中級和中高級),這本我還靠著他考過了中高級,超級讚!也是官方推薦的教材。短文翻譯部分超級切合考試內容,後面都會附有正確的答案,相信練完這一本確實可以提升翻譯的技巧,還有單字,這本我運用了寒假時間把他寫完了,我覺得內容還蠻廣泛的。這本真的很推薦,透過寫完這一本,大大提升我的寫作和翻譯能力。且整理的很好,印刷版面也很清楚,還蠻推薦這本書的,如果你只能買一本,就買這本吧!

 

3. 接下來我用的參考書是官方出版的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測驗的正式考題:中級的第六本跟第七本。這兩本幫助我更熟悉複試的內容跟操作方式,而且還附有cd以跟著cd起朗讀,因為我比較不敢說英文,所以這本可以讓我更加清楚口述的考試模式。而且重點是考題跟解答都非常的切合考試的範圍還有內容,所以基本上可以背一下解答的句型,真的會對考試有幫助,甚至作文可以把句型直接套用進去,分數應該會有所增加。

 

以上四本是我使用的全民英檢複試的參考書。

  我覺得中級的複式對我來說比較需要準備的是翻譯,還有回答問題,這兩個部分,90秒的看圖描述也是需要句型的練習,但是可以講什麼路旁的貓咪好可愛,長的像我家的貓之類的,把話題扯遠。

        希望大家好好加油,透過這四本參考書累積自己的實力。

  今天我去考完中級複式的心得是這四本參考書正在讓我受益良多,因為這裡面的練習還有翻譯,我好像都有運用的,真的會有所幫助。

更:最後成績有通過中級複式,分別是口說:80,寫作87,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民英檢 中級複試
    全站熱搜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