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分裂這部2017的新片,心中五味雜陳。人的性格本來就是多面化的,這部電影的看點很好,成功擄獲我的好奇心。我個人認為是一部闡述得當的好片。

  但其實,性格中最可怕的,主宰一切的,竟是野獸。每個人的身體裡都藏著一股獸性。如同定時炸彈一般,有些人一輩子都發不出來,但只要給他一個適當的時機,你猜會怎麼著?爆發時機無疑成為了關鍵。

  他的大意是:一名擁有23個性格的男子,綁架了三個女人。他的個性中有各式各樣的角色。(九歲的小男孩,一名身穿高跟鞋的女人,一個戴眼鏡的男人(特愛看別人跳舞),一個一直講歷史的男人,等。)這些都藏在同一個身體裡。一個黑夜,在和他的心理輔導師談過後,他的第二十四個性格爆發了,那就是,野獸

  化為野獸後,他殺了房子裡的心理輔導師和兩個女孩。(非常殘暴,還吃他們的屍體)但當他要成功屠宰最後一名女孩的時候,他看見女孩身上被凌虐的傷痕(好像是女孩的親人會虐待她),他忽地想起了那嚴厲的母親,那患有精神病的母親(他之所以患有分裂症,是因為兒時母親的心理虐待)。於是他就放過了女孩。我認為這是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態。事後女孩就被救了出來,而男人繼續逍遙法外。

  兒時的記憶,如同血管裡那艷紅的血,是會終身跟著你的,那是唯有死亡才能抹去的傷痛。

  在電影中,男主角的個性是外在的,但我卻驚異的發現,其實大多數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甚至比男主角更多。但唯一的差別是,我們是內向而收斂的,常常把其他的性格壓抑於心底。

  忽然之間,我覺得活著好累啊!在情緒的轉變之中我們永遠無法做到最好。有些人活了一輩子還搞不清自己在社會中的定位,自己倒底是誰?但這何嘗不是福呢?

  而有些人在認清自己的那一剎那卻拚命否認,感到失望。

  人,活著,重要的是(歸屬感),沒有歸屬感,你的人生終究是茫然而沒有目標的。就像片中的男主角,我相信當他找到真正的自己,學習往前看,他那其餘的性格都會消失不見的。哈哈~

arrow
arrow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