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一個好勝心很強的人,小時候跑步要跑第一,走路要比別人快,玩鬼抓人我最喜歡盡情在人群中奔跑,似乎這樣我才是一個比較有價值的人。

國小,國中,慢慢我長大了,到了高中。

從國小到國中,我總是努力地拿到班排一,對我而言,好像這樣努力讀書,計較分數的我才是一個好學生。上課總是懵懵懂懂的我喜歡自己看自修,往往看完自修學會,我最喜歡一本本的詳解,那是沒有補習的我最好的老師,老師上課解二十分鐘的題目我認真聽講卻聽不懂,但當我一拿到詳解時,不到兩分鐘我便能自行融會貫通。

對我而言,體制教育並不適合我,或許自學更適合我。

成為永遠的第一名,在某方面來說是件痛苦的事。

小時候常常聽同學嫉妒的說,老師比較喜歡我,這些同學甚至四處造謠,捏造關於我的壞話。

我只是默默的心碎,甚至試圖和他們示好。老師從來都沒有對我比較好,我跟同學都考了80分,他對我搖頭嘆氣,卻對同學讚譽有加,在第一名的框架下,我彷彿揹著重重的十字架,我要當個超有責任感,考試永遠一百,最值得老師信任的人。只要沒有達標,我自身所有過往的努力都是子虛烏有,我,幾乎要喘不過氣。國中時,老師也會分配我更多的工作,別人可以吃午餐,我卻要在午餐時播影片,爬到三樓拿電腦,再爬下來,架好音源線都已經12:10,12:25再爬上去還電腦,每天午餐只吃一口飯,一個學期下來瘦超多。當我捨棄自己的下課時間,發著成堆的考卷時,寫著永遠寫不完的教室日誌,老師竟嚴肅的告誡我,凡事先公後私,順便給我更多的工作。那時懦弱的我,任由委屈的淚水在眼光中打轉,絲毫不敢反抗。

那時,我曾經告訴過我自己:我寧願成績在中間,但我想要有好的人際關係。

這個願望,到高中卻自動實現了!我遇到一群更加適合我的同學,依據成績或技能分班,可以遇見和你不論是性情還是才能都更加相近的人。

我學會在教室開懷大笑,學會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這群同學他們給了我我從未擁有過的歸屬感。

我在學校的生活快樂了,但我的成績卻一蹶不振,我開始擔心,恐懼,壓力大到晚上睡不著。

我以為生命的目的是要快樂,但我發現我總是會讓自己感到一波波的負面情緒。遇到事情,我雖然會去解決,但卻讓負面情緒在過程中將我吞噬。慢慢地,我知道,沒有所謂的加害者,是我自己選擇要去體驗那些情緒的,我大可將自己當成一個有著獨特使命的機器人,去完成每一件事,而不去感受情感上的任何波瀾

是誰,是誰再折磨我?是誰讓我不快樂的?

問問你自己吧!

我的答案是:是我。

是我從不放過自己,苛求自己。是我為自己訂下成功的定義,是我限制自己只能成為甚麼樣的人。是我不斷的貶低自己,告訴自己我不值得。

一切都是我,那麼,我為甚麼要這樣對待自己呢?我為甚麼執著地認為:別人讓我不快樂呢?我為什麼不能讓自己更好的活在每一個當下呢?

我可以!我可以讓自己更好過的。

我可以,我知道我的價值不會因為發生了甚麼而有所改變。因為,它就在那裏。

我可以,我願意放過自己,我願意和每個當下的自己和解,我願意!

我願意!

既然願意了,既然相信自己是可以的,那麼,從這個當下便著手實施吧!

「從這個當下,你已經是一個快樂的人了!」我笑得像夏季的百合一樣甜美,輕柔地告訴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生活 壓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雨雪 的頭像
    夏雨雪

    夏雨雪的影視園地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