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個驚人的成就之後,總有一段動人心弦的故事。

今天,我就要來和大家分享這一本書,裡面含有豐富的人生哲理和有趣的生活片段。

書中的主人翁桑尼是一個開朗又懷抱大志的男孩,他們的村落挖煤礦為生,但桑尼卻志不在此。他的母親盡力幫助他追夢,完成他的理想。但是他的父親卻一心一意想要把桑尼留在煤礦坑裡。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他逐步邁向參加全國科展的旅程。

這是一本勵志的書,桑尼告訴他的爸爸:『爸爸,你的世界在地底,但是我卻想飛上天。』透過友人的協助下,他自修微積分,焊接鐵管,閱讀物理書籍,一步步踏上自製火箭的路。即使荊棘遍布,他仍勇往直前。最後也成功成為了一名nasa科學家。

這裡面最讓我欽佩的人物是他的老師,一路上不離不棄的協助,即使罹患癌症,仍強打精神。最後雖然逝世,但是關於他的記憶早已根深蒂固在火箭小子的心中,亙久不滅。男主角之所以可以如此順利的前行,一部分也是因為他摯愛的母親,在精神上支持他,在物質層面上提供他最好的空間操作實驗,不斷的包容他,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堪稱是模範母親。

有夢最美,圓夢踏實,是我從這本書裡所看到的。在青澀的少年歲月裡,不管是情感上面的失意,或是同儕之間的不理解,親情上的矛盾衝突,都無法澆熄他心中的一把火,無法阻撓他對於夢想的執著。有時候,單單一個夢想就足以照亮整片天空。

本書是作者的真人實事,一旦翻開書頁就難以自拔,邀請你與我一同見證作者的築夢之旅。

arrow
arrow

    夏雨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